1斤880漲成1350元! 客怨口感差"非活蟹"

1斤880漲成1350元! 客怨口感差"非活蟹" | 華視新聞

徐弋桓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和平島的活海鮮料理,讓饕客趨之若鶩,但有民眾花大錢,反倒吃了一肚子氣。上個月八8日劉先生和朋友到和平島某間海產店花了4千3百塊買海產,但結算時,原本一斤880的花蟹卻瞬間漲價,成了1350元,而且做出來的料理,口感沙沙粉粉,疑似根本不是活的。代客料理餐廳的業者表示,當時廚師拿到的花蟹殼已經剝好,鰓也拿掉,本來就是冷凍的,懷疑海產店老闆娘以死花蟹調包,店家原本不承認,還想送2隻活花蟹安撫劉先生,但最後還是坦承,賣死花蟹,讓劉先生氣的要向店家提告。

放眼望去滿滿的活海鮮,每一缸都活跳跳吸引饕客來嘗鮮,基隆和平島這家海產店主打現撈仔,沒想到卻被客人投訴,疑似價格灌水還用死花蟹調包活花蟹,投訴人劉先生說:「唯一奇怪的就是那個花蟹,因為一吃起來就粉粉有點沙沙粉粉的,一剝那個肉就掉了。」4月8日當天劉先生和朋友,到和平島吃海鮮,當時點了共4千3百元的海產,但結算時原本報價,一斤880元的花蟹卻瞬間漲價,變成1350元。

當下沒計較,又花了1000塊請餐廳料理,還向老闆娘開玩笑不要偷換,但料理吃進嘴裡覺得口感怪怪的,立刻向餐廳詢問,代客料理餐廳業者說:「(那時候)廚師一打開一看,怎麼螃蟹那個殼是打開的,然後裡面的鰓都拿掉了,廚師有反應說死的為什麼要清蒸呢。」活花蟹成了冷凍花蟹,劉先生懷疑海產店調包,氣的直接回到店裡詢問。

投訴者劉先生(聲源)VS.老闆娘說:「所以你不承認你現在不承認你剛剛抓死的給我,沒有我沒有抓死的我真的確定,請不要這樣子好不好你手下留情。」投訴人劉先生說:「(老闆娘)她跟我承認跟道歉都有,但是我要錄音錄影的時候她就馬上不承認。」顧客控訴老闆娘說詞反反覆覆,還一度拿2隻活花蟹想安撫他,花了快5千塊吃海鮮,卻吃了一肚子氣,劉先生將向店家發函,並行文消基會與基隆市政府,希望不要再有其他消費者上當受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