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荔枝災損近3成 農民嘆恐血本無歸

李盈萱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種植荔枝的面積,大約有80公頃,但受到3月大雨影響,大量的雨水導致荔枝開花時,授粉不佳,結出來的果實小顆,甚至來不及長大就落果,讓農民大嘆,至少少了8、9成的荔枝可以收成,甚至很可能血本無歸,而縣府也趕緊帶隊勘查,初步認定受災情形接近3成,已經記錄、並且函請農委會啟動現金救助。

農民捧著,乾枯落果的荔枝果實,難過看著心血在地上爛光,不只手上那一堆,荔枝樹下,全都是,一堆堆的都是乾枯、破碎的落果,農民心痛到想哭,農民說:「往年採收3到4萬斤,剩下差不多5千到6千斤而已。」農民說:「一年花了2到3百萬在這裡,心會痛耶。」農民會這麼難過是因為,雲林種植荔枝的面積大約有80公頃,但受到3月一波大雨影響,導致荔枝開花時就被雨打濕,授粉不佳,結出來的果實小顆,更有來不及長大的果實掉落地面,結果率差,加上再來要進入梅雨季了,擔心落果會更嚴重,之前投入的心力很可能會血本無歸。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說:「會把相關的資料函報我們農委會,這個應該要比照災損來處理,請相關單位下來,還是要實地的勘災。」縣府初步勘查,受損面積大約20.30公頃左右,高達3成,已經函請農委會啟動救助,如果認定達現金救助標準,就會公告相關辦法,來補助農民降低損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