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清冠一號有"詭"! 匯款後遭封鎖

林志純 張政慧 許竹忻 報導  / 宜蘭縣

這年頭,防疫還得防詐騙!宜蘭一名王小姐相當心急,透過臉書社團購買清冠一號。過程中,賣家佯稱常遭棄單,要求買家先匯款再送貨,但就在王小姐下單匯款後,詐騙賣家還繼續跟她攀談,還稱讚王小姐的小孩很可愛,特價買2送1,再加碼送2劑快篩,王小姐不疑有他,匯了1萬元後卻立刻被賣家封鎖,才驚覺被詐騙。

被害人王小姐說:「疫情真的嚴重的時候,他不是想要幫助大家,一起度過這個難關,反而是落井下石。」真的好生氣,本土疫情大爆發,公費的科學中藥供不應求,民眾搶破頭都買不到,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宜蘭這名王小姐,先在臉書社團裡看到有人在徵求清冠一號,便在底下留言區私訊賣家。

過程中對方還不斷強調,黑市現在都賣到4千他只賣2千,王小姐下訂3組後,還小心詢問是否可以貨到付款,被害人王小姐說:「我原本是要求要貨到付款,他就說很多人都跑單,所以現在沒有提供貨到付款的服務,我有明確跟他說怕遇到詐騙,他還講得頭頭是道。」王小姐轉帳6千元後,賣家聲稱遭人棄單,問她需不需要加購特價買2送1,還說因為她的小孩很可愛,再加碼送2個韓國唾液快篩,讓王小姐放下戒心,卻沒想到匯款完後,馬上被封鎖。

宜蘭縣三星分局偵查隊分隊長陳裔鎬說:「目前警方已經透過資安系統,向臉書社團查詢賣家資訊,並且同步調閱詐騙金流,全案積極偵辦中。」藥沒買到還被騙走1萬元,受害人苦口婆心勸大家千萬別先轉帳,警方也提醒民眾,清冠一號屬於處方用藥,網路平台不能販賣,下回看到類似PO文別再掉入詐騙陷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