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闖跑馬古道 林管處:會蒐證求償

彭椿榮 陳藝緯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礁溪鄉的跑馬古道,被登山民眾發現,有人直接騎著重機車闖入。明明是人走的步道,卻被騎士當作快速道路,不但危險,也破壞環境;羅東林管處表示,目前雖然沒有明文可以對重機騎士開罰,但是會蒐證,若登山步道設施有遭到破壞,將會求償。

3名重機騎士,合力將重機車,抬上木棧道,這裡是宜蘭礁溪鄉的跑馬古道,從入口處的步道一直到木棧道階梯,都是專門給民眾登山健行用,卻有重機騎士直接騎進來。木棧道階梯卡住去路,3名騎士還聯手抬車,讓登山的民眾覺得太誇張實在沒有公德心。提供影帶目擊民眾說:「要有一些管制作為,而不是任意說,讓機動車輛隨意上去。」

目擊民眾說:「因為那都是人在走的啊,那你騎著重型機車還是說一般機車,總是不好吧。」跑馬古道是屬開放民眾步行為主的自然步道,雖然不提供車輛進入,但是目前尚未有相關開罰依據。林管處表示,若有損壞,會蒐證求償。羅東林管處技士陳建忠說:「重機如果爬上那個階梯,如果造成損害的話,理論上我們會就是要求償啦`。」

車輛進入會造成登山客危險、也會損害舖設小石子的步道路面,另外山路蜿蜒崎嶇有的地方相當狹窄,一不小心,很容易摔下邊坡。將會樹立告示牌,加強勸導,還給自然環境一個寧靜的空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