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暴動 眾院議長電郵信箱被打開

美國會暴動 眾院議長電郵信箱被打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會在6日被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由於議員忙著避難,來不及收拾貴重物品,至少兩部電腦,還有其他電子產品和重要文件被示威者拿走,甚至還有示威者打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電子郵件信箱,恐怕會引發資安疑慮,警方現在要努力抓到,擅闖國會的民眾。同時這場暴動造成五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國會警察,國會大廈和白宮都在這兩天降半旗,向這名警察致敬。

員警排排站向車隊敬禮,送他們殉職的同事最後一程,美國國會大廈也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指示下降半旗,美國國會在6日,被川普支持者闖入,警民爆發衝突釀成五死,國會警察西肯尼克,也在這場暴動中不幸罹難,送走了同事,現在警方要查,到底是誰闖入國會,頭幾個被抓到的,包括這位一派輕鬆地,抱著眾議院議長講台的強生,他這張照片,被網友形容,是國會暴動當天,最悠閒也最笨的一景,不過被抓後強生大概笑不出來。

還有這位來自阿肯色州的巴奈特,放肆地坐在裴洛西的位子上,腳擱在辦公桌上,還拿走了一個信封,巴奈特堅稱他有留下錢不算偷竊,不過巴奈特還是被控闖入限制場所,竊取公共財產等罪名,擅闖國會民眾巴奈特說:「我坐的是我的位子我是納稅人,我是愛國者這又不是她的桌子。」

被抓的還有這位頭戴牛角帽和熊皮頭飾的男子,同樣被控以暴力方式擅闖禁地等罪名,此外裴洛西辦公室證實,國會至少有兩部電腦,被示威者搬走,當時議員們忙著疏散,來不及收拾貴重物品,不少電子產品,和重要文件被偷,恐怕會引發資安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