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學習沒障礙 國中課程開電視就有!

林立庭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攀升,全台許多學校停課,改採遠距離教學。但面對偏鄉學童,不是人人都有平板電腦等3C電子產品,為了克服難關,有電視台推出「數位無線遠距教學台」協助學生,只要打開電視就可以學習國中的國英數學科,提供偏鄉學童更多元的學習管道。

國文老師張璿說:「今天我要帶大家來看的是,孔子與儒家思想。」老師教學畫面,不同以往!老師從講台換到螢光幕前,只要在家裡打開電視,就可以讓青少年學習國中課程,包含「國、英、數、理」通通都有,疫情嚴峻,校園紛紛宣布停課,但遠距教學,對於缺乏網路資源的偏鄉離島學子,又該如何跟上腳步?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瑪拉歐斯說:「克服網路所造成的學習障礙,我們這一次的教材就能有效的,讓學生讓學童在自己的空間裡,可以進行學習。」就算家裡沒有電視可看,這些學習影片也會透過網路播放,讓孩子可以隨時點選觀看。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瑪拉歐斯說:「假設如果有一些非常困難的家庭,孩童可以到學校去使用(電子產品),另外我們的社區發展協會,教會的機構也有一些電腦設備。」快樂學習,教學內容比照本島課綱,讓孩子的學習減少城鄉落差,用更多管道,注入新的活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