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絕種! 花蓮菁華橋取消光雕護台灣狐蝠

彭椿榮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市區的「菁華橋」重新修繕之後,因為鄰近「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台灣狐蝠棲息地,為了避免影響當地生態,取消原先規劃的夜間光雕照明,就是避免強烈的光線,影響到晝伏夜出的台灣狐蝠,目前估計全台灣僅存兩百隻左右,是瀕危的保育類動物。

傍晚時分飛過天際,這是台灣狐蝠,是農委會公告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之一,其中以棲息在花蓮縣的族群數量最多,台灣狐蝠的特色就是頸部圍繞金黃色或是乳白色的短毛,平時以果實為食物,又被稱為果蝠,是台灣體型最大的蝙蝠,全台灣估計大約200隻左右,分布在宜蘭龜山島、台東綠島,以及花蓮3個地區。

而花蓮「菁華橋」鄰近美崙溪出海口,是當地的觀光景點,原本規劃的夜間光雕照明,就怕影響到台灣狐蝠的棲息地所以緊急喊卡,花蓮市長魏嘉賢說:「一些工程裡面都能夠配合當地的物種,還有一些棲息的狀況,來做配合的方式來做相關的施工。」將來花蓮市府將以不打燈、不干擾方式,降低生態影響並提高市民保育觀念,打造台灣狐蝠友善城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