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河通道現嬌客! 436天首次記錄石虎穿越

吳烈安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保育類動物石虎相當珍貴,去年1月,苗栗縣府特地在老庄溪下游,建置一條「野生動物跨河通道」,避免石虎走上馬路,遭遇危險,但石虎個性很謹慎,不太會走這條保護通道,反而是白鼻心、鼬獾這些動物經常會走,也讓保育人員覺得有點失望,直到今年3月,縣府終於透過監測,捕捉到石虎從通道上方穿越溪流的身影,也讓保育人員相當欣慰。

透過監視設備,可以看到1隻石虎先爬上護欄,左顧右盼再三確認後,才跳上管道通過溪流,這樣的畫面,讓苗栗縣府農業處相當興奮,因為這條管道就是建來讓石虎過河的,農業處說,為了避免石虎要過河走到大馬路上,遭到路殺,去年1月在縣內老庄溪下游,建置了這條「野生動物跨河通道」,不過因為石虎天生謹慎一直沒有通過,反而是白鼻心鼬獾,甚至是家貓會走,一度讓他們很失望,不過就在距離管道完工後的436天,終於有石虎會走了。

不只要改建過河通道,農業處也發現這邊包括石虎等野生動物,常遭到野狗咬死,因此會加強附近流浪狗的管理,同時在管道入口增加柵欄,阻擋流浪狗進入,保護其他野生動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