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學生衝浪遇擱淺海豚 緊急搶救仍不治

李文彬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金門縣

搶救生命大作戰!一群金門大學學生昨(18)日下午在前往后湖海域進行衝浪戶外課程時,意外發現一隻保育類的海豚在沙灘上奄奄一息,雖然學生臨危不亂,立即進行保溼、扶正海豚保持呼吸,但這隻海豚最後仍不治死亡,令保育團體想當痛心。目前將進行解剖,除了釐清死因,也希望能進一步了解海豚擱淺的原因。

濕毛巾下的小海豚,免強的吐著氣,但看的出來牠正在努力跟死神搏鬥著,然而小傢伙卻漸漸沒了呼吸,身體逐漸僵硬,讓參與搶救工作的大學生,難掩失望情緒。這群金門大學運動休閒管理系學生,昨日下午在后湖海域上衝浪課程時,意外發現這一隻小海豚被海浪沖打上岸,同學們除了立即緊急處置,也通報金門岸巡隊,然而儘管專業團隊接手搶救,小海豚還是不治死亡。

這種脊露脊鼠海豚個性相當親人,卻因為經常會誤觸漁網,棲息地又遭污染,已經是面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而3到6月份,又是金門鯨豚類出現的旺季。提醒民眾如果有在海邊發現受傷的鯨豚,請記得通報118,或是金門野生動保協會,一起搶救牠們的生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