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連2日路樹倒! 公燈處:褐根病造成

高采葳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連續2天,發生路樹倒榻意外!今(7)日中午,大同區永樂國小前方,一棵4層樓高的路樹突然倒塌,當時有一輛轎車剛好經過,車頭瞬間被砸毀,現場波及5車、3棟民宅,還好沒有人受傷。另外,昨(6)日傍晚,捷運士林站附近,也有一棵路樹倒下。對此工務局公燈處表示,這2棵樹都有褐根病,造成樹木根系部分腐爛,再加上連日大雨,土石鬆軟,才會導致意外發生。

小貨車呼嘯而過,下秒右側路樹連根斷裂,重重砸到後方灰色轎車,轎車車頭當場彈起,路人嚇到連退好幾步,換個角度也能清楚看到,4層樓高的路樹,就這樣硬生生斷裂倒下,附近民眾說:「聲音並不是真的很響,但它的範圍音量範圍很廣,嚇是不會嚇啦就趕快出去看。」看到的時候人已經安全出來了。

受害車主說:「不知道什麼東西掉下來,可能就是速度很快我沒有煞車,就是被樹直接(壓到),(有沒有嚇到)嚇到是難免的人沒事就好。」整條馬路被斷掉的路樹擋住去處,而受波及的有5輛自小客車,最慘的1台後車頭全被壓毀,還有3棟民宅外觀招牌玻璃通通受損,幸好這起意外沒有任何人受傷。

警方獲報出動電鋸大型吊車,要把樹枝一一鋸斷方便載運,工程浩大花上2個半小時的時間,只是這路樹怎麼說斷就斷?工務局公燈處園藝工程隊隊長胡鴻威說:「是褐根病造成的,它是一種菌絲一種菌,它會造成樹木根系的部分腐爛,因為它腐爛的地方是根系的中間,那可能這次有碰到下雨。」

但這褐根病光用肉眼看不出來,公燈處說會積極巡查,有問題會立刻做處置,但前一天台北士林路樹倒榻,同樣也是褐根病,未來連日大雨就怕意外再次發生,讓民眾防不勝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