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地標"珍寶舫"結束營業 遷離前廚房船沉

港地標"珍寶舫"結束營業 遷離前廚房船沉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香港

港片《食神》的拍攝地「珍寶海鮮舫」走入歷史!香港的海上餐廳「珍寶舫」,以傳統的東方宮廷風格,吸引海內外饕客造訪,不只曾接待英國女王,《食神》及《無間道》等港片,都曾在這裡拍攝,不過「珍寶舫」近年慘澹經營,原本預計6月就要離開香港,尋找海外投資者,沒想到遷離前夕,「珍寶舫」的廚房船在5月31日深夜,船身接近90度倒塌,儘管無人傷亡,風光的回憶,已經跟著沉入海底。

船身接近90度傾倒,上頭還有排風管、抽風機,停泊在香港島南區的這艘船隻,上個月31日沉船後無人受困,卻令人惋惜,因為這裡,是珍寶海鮮舫的廚房船,港星周星馳電影《食神》的比賽場地,當年就是在珍寶海鮮舫拍攝,這裡也曾接待英國女王。

50多年前,「賭王」何鴻燊等商人出資港幣千萬,買下多間海上餐廳整建,儘管曾經歷大火,但重建後一到夜晚華燈初上,依舊吸引大批民眾登船,香港深灣觀光船負責人黃志華說:「往年很多旅行團很多遊客,現在真的很淡靜,時代巨輪下沒辦法。」

物換星移下,珍寶舫慘澹經營,更被疫情逼到絕境,香港政府前年計畫,要媒合珍寶舫持有人,把船捐給香港海洋公園重新經營,還說要讓當地重生,但最後談判破局,香港特首林鄭月娥(05.31)說:「這是無可厚非我不會因為,我在施政報告說過一些話,但實際上無法執行,或需要政府大量公帑執行,還勉強要去做。」

香港旅遊促進會希望官方出資維護,讓珍寶舫撐到疫情結束,不過港府表明不願出錢,珍寶舫入不敷出,海事執照也將到期,持有人決定暫停營業,把珍寶舫帶離香港。

香港有線新聞記者冼程峰說:「珍寶王國暫停營業後,裡面都是烏燈黑火,只見部分維修人員修復招牌。」說好6月遷移,珍寶舫的廚房船卻先倒塌,多年來見證的香江風華,恐怕也要隨之沉入海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