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山溪水暴漲沖走3人 男卡石縫險滅頂

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一個5人登山隊伍,攀登苗栗南庄加里山,結果山區午後下起雷陣雨,溪水暴漲,登山隊在渡溪時,有3人被溪水沖走,其中2人自行脫困,另一名男登山客,右腳卡在水底石縫無法脫困,湍急的溪水淹到他的腰部不斷沖刷,消防隊獲報趕往救援,利用繩索以人力接駁的方式,協助登山客脫困,過程相當驚險。

救援人員來到登山客受困的溪流,只見一名男子右腳卡在石縫無法動彈,不斷上漲的溪水,沖刷著他的身體,情況十分危急,救援人員說:「抓好注意自身安全抓住了嗎。」救援人員利用繩索接近男子,並用人力接駁的方式,協助男子脫困,經過2個小時的救援,男子獲救上岸,全身濕透,他的雙腳因為碰撞溪床石頭瘀青,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南庄消防分隊小隊長林家正說:「右腳卡在石縫湍急水流中,不斷遭溪水沖擊,有淹水及失溫之虞,觀察現場狀況後,擬定救援計畫。」警消表示,這支5人登山隊伍攀登苗栗南庄加里山,因為午後雷陣雨溪水暴漲,他們在渡溪時,有3人被溪水沖走,其中2人自行爬到岸邊脫險,另一名男登山客漂流30公尺,腳卡在水底石縫,幸好及時被救出。

海拔2200公尺的加里山景色優美,被稱為「台版富士山」,只是山上步道2.7公里處,一起霧就容易迷路,也被稱為「迷魂陣」,消防局3年來就執行了超過40次山難救助,現在又有登山客在山下渡溪,差點滅頂,警消呼籲民眾,登山除了要注意自身安全,更要留意山區午後雷陣雨,如果山區天色昏暗,溪水顏色變渾濁,水面突然上升,都是山洪暴發的前兆,要盡快離開水邊,以免發生危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