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入管制區 16歲少年失足落深潭溺水亡

李盈萱 張智鈞 劉光桓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谷關發生溺水意外,一名16歲念高中的洪姓少年,和19歲的許姓友人,今(9)日上午到谷關管制哨上游2公里處,疑似走捷徑闖進台電管制區,要到附近的溫泉,經過一處深潭時,洪姓少年疑似踩到石頭滑倒,掉落3米深水中,附近釣客發現報警,警消出動搜救,在潭底找到少年,拉上岸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當場死亡。

搜救人員在3米深的深潭裡,找到溺水的16歲洪姓少年,他被拉上岸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洪姓少年溺水的地點,是在台中谷關管制哨上游2公里處的溪床,當時他和19歲的許姓友人,一起經過這裡,卻疑似不小心滑倒,跌入潭水中,許姓友人趕緊跑去找旁邊在釣魚的釣客求救,釣客打電話報警。

目擊民眾說:「沒有看到,跟他們呼救那有一段距離,等到我們看到的時候,趕快衝下去,衝到溪邊的時候,另外一個溺水的已經不見了。」洪姓少年溺水,被救起來時已經明顯死亡,他的家人接到通知,立刻趕到現場,高中生家人說:「只是為什麼會跑來這麼遠,我們也很納悶。」

根據警方透露,洪姓高中生和他的朋友,疑似從這裡,違法穿越,走捷徑,要到馬陵溫泉,才會發生溺水事故,台中市谷關派出所長王繼生說:「他們走的地方那是台電的地方,因為他們都有做管制,一般民眾不要擅闖那個地方,之前也發生過釣魚的溺斃事件。」

警方調查,兩人當時疑似是走捷徑進入台電的管制區,圍欄鐵門旁,都有掛上警語寫發電重地禁止攀爬進入,少年卻和朋友闖進去不幸喪命。警方呼籲夏天炎熱,民眾想玩水消暑,千萬不要違規穿越管制區,到沒有合法救生員的水域玩水,很容易發生意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