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所長! 婦遭鐵捲門壓住 警帶鐵鍬救援

徐孟蘭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一般員警出勤,就是帶槍、帶警棍,台中大肚分駐所的所長「楊儒陸」,出任務還會帶鐵鍬、砂輪機。有一次就聽到民眾報案說有婦人被鐵捲門壓住,他馬上帶著鐵鍬和砂輪機,衝到現場,用鐵鍬把鐵門撬開,快速將婦人救出來。

婦人的腳,被電動鐵捲門壓住,痛到哀嚎,婦人VS.員警說:「(哎唷)壓久麻掉了,壓久麻掉了。」婦人被鐵捲門壓了5、6個小時,才被人發現報案,幸好只是壓到腿麻沒有外傷,員警說:「走啦去醫院啦。」救出婦人的員警,是台中大肚分駐所的所長楊儒陸,當時他一聽到有人被鐵捲門壓住,就馬上從辦公室拿起他的鐵鍬和砂輪機,衝去現場救人。

台中大肚分駐所長楊儒陸說:「情急之下,我就趕快帶著鐵鍬把這個小的鐵捲門,把它撬開。」多虧所長帶鐵鍬,像這樣把小鐵門撬開,才順利將婦人救出,而所長的工具可不只有鐵鍬和砂輪機,他還有電瓶,台中大肚分駐所長楊儒陸說:「這個電池平常就是有時候民眾需要協助,開車的時候開到沒電。」

為民服務的案件多,所長乾脆自己準備工具,還自掏腰包買鑽,台中大肚分駐所長楊儒陸說:「前轉後轉這樣子。」派出所有東西壞了,所長就自己修,連派出所的採光罩破洞漏水,也是自己拿矽利康自己補,台中大肚分駐所長楊儒陸說:「採光罩有破洞,我們就用矽利康把它補起來,補好就不會漏水。」

所長的辦公室就像是小型工具室,簡單修繕都自己來,主要是有興趣還考了木工執照,替派出所節省修理開銷,緊急時,還能成為拯救民眾的最佳利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