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兄弟斷炊沒錢吃飯 骨瘦如柴癱坐送醫

李盈萱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來看這可憐的弱勢3兄弟!彰化和美鎮有議員接到當地里長反映,一處三合院住了三兄弟,最小55歲,最大62歲,三兄弟只靠二哥打零工,每個月賺1萬多,老三身障無法工作,老大身體不好,3人經常沒飯吃,瘦得骨頭都凸出來,像難民一樣,里長到他們家關心,發現老三坐在地上,幾乎失去意識,更發現老大和二哥也倒下,趕緊叫救護車將三兄弟送醫。社會處接到通報後表示,因為他們擁有祖產三合院,因此無法申請低收,但經濟確實出狀況,會介入協助。

民意代表說:「多久沒吃飯了。」骨瘦如柴的男子癱坐在三合院的地上,身上只穿一件褲子,看起來很虛弱,他瘦到不行骨頭都凸出來,救護人員趕快關心他的身體狀況,另一個房間,還有他的二哥躺在床上神情痛苦,而他的大哥更臥倒在另一個矮房子的地板上,身體狀態也很糟糕,這三兄弟都被消防人員緊急送到醫院去急救。

彰化和美好修里長陳信義說:「就常常在那裡,沒吃東西已經軟趴趴,這個一定要強制送醫。」附近居民說:「沒吃一個變瘦,所以說來看看他們,這樣的事情盡量不要發生。」當地里長說,三兄弟都未婚,最小55歲最大62歲,卻因名下有祖產不能申請低收,加上祖產的產權人多,想賣也不能賣,只靠老二一個人打零工,一個月賺15000元養全家,老三因為有身心障礙,每個月領3700元補助,三兄弟每個月只能靠這微薄的1萬8千多過活。

弱勢民眾葉家老二說:「家裡都我在顧,我哪有辦法。」三兄弟送醫治療後,老二先出院,但身體還是很虛弱,而老大和老三留院觀察,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社工督導梁鴻泉說:「第一個部分會先提供經濟及醫療方面的協助,那他家裡的功能能夠恢復,民間的捐款,我們社會處這裡會來成立一個,指定的和美三兄弟的救助金專戶。」

目前已經派人幫助這三兄弟,未來也會協助幫大哥和二哥找工作,而老三因為有身心障礙因此會幫忙評估可否到安養機構,另外也會成立救助金專戶,讓民眾也能出一份心力幫忙他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