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SUP被沖走! 男海上驚魂漂流3公里

陳奕寧 羅大偉 鄭祐謙 報導  / 新北市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會玩水消暑,但更要留意水上安全。一名男子跟太太到貢寮外海的金銀島玩SUP,卻遇到海流衝擊,沒有力氣游回岸邊,就這樣一路漂了3公里,才終於上岸。不過他上岸後身無分文,幸好在加油站遇到警察,熱心的把他載回原地,跟太太會合。

男子玩SUP被沖走海上驚魂漂流3公里上岸求助警察熱心載回原地會合家人,潛入海中海底珊瑚礁五顏六色,站上SUP欣賞海上壯闊風景,這裡是新北貢寮外海的礁石,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島上鋪滿各式貝殼,被潛水客暱稱是金銀島,清晨還能見到絕美日出,吸引許多遊客遠道而來。不過其實附近海流多變,不少遊客都曾因此受困海上。

11日傍晚就有一名呂姓男子,到這裡玩SUP立槳衝浪,沒想到遇上海流,男子力氣抵擋不了無法游回出發地,就這樣一路往西北邊漂,最後整整漂了3公里才終於上岸,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呂姓男子光著上半身身上只穿泳褲,在加油站跟路過加油的警車比手畫腳,因為他身無分文手機也不在身上,只好向警方求助,員警聽了他的遭遇,二話不說讓他上車,將他載去原地跟太太會合。

新北市澳底派出所長邱文蔚說:「同仁巡邏時發現民眾需要協助,因人生地不熟,加上未帶手機錢包等物品,幸好遇上警方協助,及時化解一場危機。」夏天來到不少民眾都會戲水消暑,但是警方也提醒,玩水前一定要評估天氣狀況與自身能力,以免開心出遊讓意外找上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