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動物園遭獼猴搶食 婦伸指肌腱斷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來到壽山上,隨處都可以看見大小隻的台灣獼猴,只是日前有位60歲了婦人到壽山動物園來,開園前等候時準備吃麵包,卻被20幾隻的台灣獼猴搶食,左手手背被抓得皮開肉綻,送醫診治「伸指肌腱」已斷裂,治療後還需要漫長復健,發生這樣的事件,壽山動物園園方表示,園區內都有廣播宣導。

高雄壽山動物園廣播說:「不要主動靠近逗弄獼猴,並請將手中食物用提袋裝好。」,高雄壽山動物園主任莊洵智說:「我們會有保全人員在園區定期的巡邏,那我們會利用一些像嚇阻的漆彈槍,讓獼猴不會靠進園區。」園區人員漆彈驅趕,附近賣吃的店家,也都隨時備戰。

而有民眾們則認為,入園後還是不要飲食。遊客說:「本來就不可以餵食啊,那你食物本來就不能出現。」,遊客說:「我們就盡量不帶食物進來。」園方也提醒遊客,來到壽山山區食物不要外露,也請到飲食區吃東西,才不會引來猴群搶食,而讓自己受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