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父遺物驚見未爆彈 急報軍警來拆彈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男子,整理過世父親的遺物,結果在置物櫃裡,發現一枚未爆彈,警方獲報,立刻通知軍方未爆彈處理小組前來處理,研判這應該是一枚二戰時期的軍方迫擊砲彈,軍方小心翼翼拆除砲彈引信,用防爆毯包裹帶回,化解一場危機,男子心有餘悸表示,砲彈應該是父親當年從溪床撿回來的,還跟砲彈一起生活了幾十年,幸好沒有爆炸。

警方在未爆彈現場,先拉起封鎖線,軍方防爆小組隨後抵達,穿上全套防爆裝,準備處理未爆彈,當時屋主謝姓男子,整理過世父親的遺物,在置物櫃發現一個牛皮紙袋,打開一看發現是一枚未爆彈,防爆小組進入屋內檢查,發現彈體嚴重鏽蝕,研判這是一枚二戰期間,軍方的迫擊炮彈,並且花了40分鐘拆除砲彈引信,並且用防爆毯包裹,小心翼翼地把這枚未爆彈帶回,化解一場危機。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發現一枚年代久遠的,60公釐高爆迫擊砲砲彈,通知國軍未爆彈處理小組到場,安全將砲彈攜回處理,經初步了解,應是屋主生前拾獲收藏。」謝姓男子表示,父親生前種田,非常純樸,從來沒聽父親提過有這枚未爆彈,懷疑是父親當年,從後龍溪河床撿回來,還跟砲彈一起生活了幾十年,幸好沒有爆炸,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