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車依導航走小巷卡住 花了40分才脫困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吳建宏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輛滿載裝潢材料的貨櫃車,要前往工地卸貨,因為司機不熟悉路況,按照導航指示路線行駛,結果開進不到4米寬的巷子,貨櫃車進退不得,還把路旁民宅的遮雨棚撞壞,砸到底下停放的機車,幸好沒有人受傷,警方和當地里長趕緊到場引導,前後折騰了40多分鐘,貨櫃車終於順利脫困。

轄區警方獲報到場,這輛20呎貨櫃車卡在不到4米寬的巷子,還把路旁民宅的遮雨棚給撞壞,員警說:「他不是撞到人家東西了嗎,他已經把人家整個屋簷都撞下來了。」附近居民聽到貨櫃車轟隆隆的引擎聲響,紛紛出來一看究竟,還有民眾騎車要出門,卻被貨櫃車龐大的車體擋住去路。員警VS.騎士說:「你可能要換一下路,我把這台引導出去他把路卡住了。」司機多次嘗試倒車都沒有成功,警方和當地里長協助,引導貨櫃車倒車脫困,前後折騰了40多分鐘,終於成功。

當地里長周靖凱說:「入口處是4米中間部分是3米半,所以造成大貨車卡在那邊進退兩難。」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廖姓駕駛由台中載送裝潢材料,欲前往轄內一處工地卸貨,因不熟悉路況按照導航指示路線行駛,沒想到路越走越小,貨櫃不慎撞擊路旁民宅遮雨棚。」警方表示,大貨車行駛不熟悉的路線,駕駛事前應該詢問路況,查明周邊有沒有公告禁止進入的路段,以免車輛受困。

另外,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雲林路段,有多輛砂石車違停路肩,企圖避開地磅站,警方當場查獲6輛砂石車違停,也沒有用專用車廂載運土方,依規定一口氣開出超過40萬元的罰單,並強調會加強取締,確保安全用路環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