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加速軌道建設 延伸串聯交通網絡

邱君萍 蔡忠訓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便利的交通能帶動當地的經濟!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之後,就加速軌道建設的推動,像是捷運黃線的延伸及輕軌二階工程同時推進,紅線延伸的部分,帶動岡山到路竹的S廊帶科技軸線,除了交通網絡的串聯,還有活化空間,以聯合開發的方式招商引資,來帶起區域的經濟發展!

海港旁的流行音樂中心,還有輕軌的經過,擁有山海河港的高雄,近2年來的交通網絡陸續被打通,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從這邊過來的就對了。」出席視察輕軌二階工程,軌道區以及站體目前的進度;另外在捷運的部分,位於都市核心的捷運黃線,與原有紅橘線發揮加乘效果,而紅線的的延伸則是串聯,岡山到路竹的S廊帶科技軸線,而這些交通建設,也是要讓空間活化。

捷運橘線O4站的土地開發案,簽約儀式市長陳其邁親自出席,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藉由捷運的興建,帶動我們高雄整個城市發展的再出發。」除了橘線O4舊高雄市議會站,第二個是橘線衛武營站,以及橘線O13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站,土地的聯合開發案,利用聯開的方式來招商引資。

高雄市財政局長陳永勝說:「整個在今年的部份,我們整個在促參的成效,在六都之中,我們財政部也公布了一個成績,我們是620億元,在全國裡面我們目前是第一名。」捷運聯合開發是目前高雄市府,重要的施政工作,環狀輕軌與捷運四線齊發,提升大眾運輸服務密度,軌道經濟加值開發,讓高雄動起來,帶動這個海港之都整體的經濟發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