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2警執勤"泡茶聊天" 警友澄清非摸魚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民眾拍下,2名員警在上班執勤時間,卻跑到警友會成員家中一起泡茶聊天,懷疑他們怠忽職守,事後這名警友的兒子緊急出面說明,當時爸爸是對超速罰單有疑慮,看到警方巡邏行經,才會隨機攔下詢問,沒想到整個過程被民眾誤解,分局對於員警久留未先報備,造成觀感不佳,也依法懲處!

員警把勤務包放在巡邏機車上,進到民宅內和民眾喝茶,還有說有笑,過程更時不時低頭看一下手機,就是這一幕,遭民眾拍下,質疑員警值勤期間打混摸魚,不過事件相關人親上火線說明,遭爆料警友兒子說:「有一些關於罰則的東西想要詢問他們,那他們剛好經過最近天氣熱,我們就想說請他進來喝杯茶,其實他們也是在服務人,我覺得他們也是人啊,就是坐一下他們今天也不是說怠忽職守,然後整天待在這邊並不是這樣。」

他的爸爸想了解超速罰單問題,看到巡邏員警行經,才會攔下詢問,加上爸爸又是警友會成員,所以體諒天氣熱,請員警順道喝杯茶,簡單問候聊天,沒想到這些舉動,遭人拍下爆料,其他民眾說:「為了治安進去裡面泡茶我覺得無可厚非。」三民二分局督察組長侯智評說:「本分局調查後審認怠勤,將予以2名員警行政懲處。」事件流出後,儘管員警強調為民服務,卻因為未先報備,加上又是值勤時間逗留民宅,造成外界觀感不佳,現在分局也對他們依法懲處,各記一支申誡,未來碰上類似問題,還是要按照該有程序以免引人誤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