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7年捕到! 超罕見"變種狗鯊"現身澎湖

陳能振 陳文堂 沈麗容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睽違7年,又有漁民捕獲稀有的黑白子狗鯊,這種變種狗鯊出現的機率只有10萬分之1,而澎湖3次的捕獲紀錄都由洪國會所創下,特別的是,他從97年開始,每隔7年就捕獲一次,讓他直呼真的太巧合,也說這是自己的退休禮物,接下來要將這尾黑白子狗鯊送到澎湖水族館,讓有興趣的民眾,有機會能一睹海洋稀客的身影。

漁民說:「這尾真的有夠漂亮。」從船上撈出剛捕獲的魚,漁民笑得好開心連連稱讚,因為這是他第三次捕獲稀有的黑白子狗鯊,還有居民特地趕來看看這尾海洋稀客,記者VS.當地居民說:「漂亮嗎很漂亮,我70幾歲了我都還沒看過,特地過來看。」漁民洪國會睽違7年,再度捕獲黑白子狗鯊,認為自己真的好幸運。

由於狗鯊目前還不是保育類,在中國有人食用,造成過度捕撈數量減少,被列入近危物種,通常全身是淺灰色,還有環狀的花紋及斑點,而黑白子狗鯊屬於變種,粉白色的皮膚上,點綴有大塊的黑色花紋,上頭還有些白色斑點,出現的機率只有10萬分之1,巧合的是洪國會從97年開始,從澎湖出海捕獲黑白子狗鯊,都是相隔7年就遇上,創下3次捕獲紀錄。

漁民洪國會說:「這尾可以送水族館,我之前2條也在水族館,牠壽命很長,聽說那個90幾年那條還活著,而且還有生蛋。」沒賣錢也沒關係,要捐到澎湖水族館讓大家有機會,能夠一睹變種狗鯊的身影,畢竟這可是7年來才遇的到的嬌客,洪國會直呼運氣實在太好,也說這是退休前最好的禮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