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形車庫滿百歲 12列車機車頭經典重現

李盈萱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為了歡慶彰化市國定古蹟,扇形車庫100歲的生日,彰化市公所和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台鐵共同合作,推出慶祝活動,在晚間播放火車3D光影秀,白天則是,擺出蒸汽、柴油與電氣火車頭等12個世代的機車頭,吸引許多民眾拿著手機相機拍不停。

電氣火車緩緩入庫台灣第一批電力機車頭重現風采民眾紛紛拿起手機相機記錄這珍貴畫面扇形車庫一字排開一次可以看到12列不同世代的蒸汽柴油電氣火車,這裡是彰化市國定古蹟,扇形車庫,從1922興建至今,今年邁入百年歷史,軌道外展成扇子形狀是最大特色,為了慶祝它100歲生日,彰化市公所和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台鐵共同合作,推出慶祝活動,台鐵副局長馮耀昇說:「國定古蹟然後很多的機車頭在這裡,應該很少可以看到,所以彰化真得很幸福。」

車庫裡有罕見的火車,假日晚間還有火車3D光影秀,樣樣經典畫面,讓民眾不顧酷熱天氣也要來親眼見證,民眾說:「今天太陽真熱,可是這個活動很棒,然後我們一直想趕快來參觀。」民眾說:「特地來這邊朝聖一下。」民眾說:「今天很熱很值得啊,因為他小孩子本來就很喜歡火車。」只是白天室外溫度高,真的有夠熱,不只民眾包緊緊,連彰化市長林世賢,也快要「凍未條」。站在台上的他,拿起扇子狂搧猛搧也替來賓搧搧風暖男舉動還延續到立委陳素月致詞時,百年古蹟熱鬧慶典,不只12列車頭引人注目,市長為貴賓搧風,也成為有趣的插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