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等紅燈99秒 騎士熱到受不了

蔡孟峻 陳信仁 蔡忠訓 報導  / 高雄市

因為太平洋高壓影響,最近的天氣真的好熱,氣溫居高不下,今年到目前為止,高雄熱傷害人數有158人,是全台灣最高,現在又有民眾抱怨輕軌的紅綠燈設計不良,一等就要等99秒以上,再加上現在天氣很熱,大太陽底下真的快受不了,請交通局趕快改善。

對抗暑氣!高雄4公車亭放降溫噴霧,汽車駕駛到了路口停下來,不遠處就是輕軌路口,一看紅綠燈差點昏倒,因為竟然要90幾秒以上,再加上最近天氣炎熱,這一分多鍾,民眾等的好痛苦,實際來到輕軌路口處,三多路人車擁擠,紅綠燈變成紅燈之後,就是90幾秒,停等紅綠燈騎士說:「這邊紅燈等一下過去又變綠燈,(大熱天的有的還等很久),一等就要等90幾秒。」停等紅綠燈騎士說:「當然是有困擾非常大的困擾,我覺得不應該這麼久。」

最近因為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炎熱,根據統計光是今年,高雄是全台灣熱傷害最多的城市,有158人,再來是台中和桃園,所以民眾等輕軌的紅燈,也等到很煩躁,希望交通局改善,高雄市交通局主秘許啟明說:「我們會在就綠燈的通行時間來做檢視,然後務必將綠燈通行的時間來最佳化。」

另外交通局,也在高雄的4個公車轉運站,包含鳳山、小港、岡山、南岡山,都有設置自動灑水系統,每3~4分鐘就會噴灑一次,讓民眾消暑,記者VS.民眾說:「下雨了(下雨了喔有沒有比較涼)有。」民眾說:「還滿不錯的挺消暑的。」天氣高溫,全台拉警報,等紅燈等太久,也讓民眾不耐煩,希望交通號誌能夠再調整,否則真的很痛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