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戰特遣隊出動! 二代作業車.野戰喊話車亮相

尹智剛 彭冠霖 SNG 報導  / 桃園市

漢光38號演習實兵操演,今(28)日進入第4天,陸軍第三作戰區演練反擊作戰,還編成心戰特遣隊,派出首次參加漢光演習的第二代心戰作業車,及新式野戰喊話車,快速錄製影片,並製作文宣圖卡,透過無人機傳撒,一方面激勵前線官兵士氣,加強民眾心防,同時也能反制敵軍的認知作戰。

新式野戰喊話車,灰色的城市迷彩塗裝,國軍的新型野戰喊話車,一邊行駛一邊播放逼真的戰車和戰機的音效,穿透力十足讓敵軍搞不清楚我方部署,持續精神緊繃甚至進一步耗弱心防遭到瓦解,無人機傳撒,還有無人機從空中傳撒我軍的傳單或文宣,反制敵軍的各項假消息及不實訊息。

旅長錄製影片,坐在簡易綠幕前,陸軍裝甲第584旅旅長錄製精神講話,激勵正與敵軍激烈交戰的官兵士氣,第二代心戰作業車,不只可以錄製剪輯影片,也能快速印製文宣圖卡,還有機動廣播車實施蓋台作業,漢聲電台的記者換上迷彩服,廣播我方前線的各項訊息。

國防部心戰大隊士官長邱竹玲說:「平常是記者沒錯,戰時負責採訪各項就是各地的戰報,像今日執行的蓋台任務,告知我們可以發射的範圍的民眾,讓他們知道說目前的戰況。」

漢光38號演習實兵操演第4天,國軍派出心戰特遣隊協助聯合國土防衛作戰,在3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部署,新型野戰喊話車與第二代心戰作業車更是第一次加入漢光演習的作戰序列,心戰特遣隊隊長王正平說:「一台二代心戰作業車兩台野戰喊話車,一台機動廣播車一具無人飛行載具,編(成)指揮情報廣播喊話,以及無人飛行載具等五組。」

展現全套的心理作戰方式,國軍心戰大隊運用專業技能,不只要加深敵軍的恐懼,也反制敵軍的認知作戰加強民眾心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