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興操演模擬"灘頭登陸" 海空健兒聯手攻擊

方子齊 黃昭盛 蔡忠訓 許達人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漢光實兵操演第4天,陸戰隊演練兩棲登陸戰!國軍海軍陸戰隊,今(28)日在屏東加祿堂海灘,完成名為「聯興操演」的兩棲登陸作戰。將近200名海陸士兵,從兩機突擊車順利搶灘。而士兵上岸前,空中先飛過2架次IDF戰機,空投熱燄彈,海底也以TNT炸藥爆破,震撼開闢安全航道。

AAV-7兩棲突擊車,潛伏水中施放煙霧彈。海軍陸戰隊士兵,分別從AAV-7與CRRC突擊膠艇步步逼近,空中2架次IDF戰機,隨即助陣,在AAV-7跟CRRC下水之後,接下來是IDF戰機,要進行的就是空投熱燄彈,以熱燄彈模擬轟炸陸上敵軍,但要搶灘的舟波,還可能面臨水雷等障礙物。

5枚半磅到1磅的TNT炸藥,在水中爆破要為後面的搶灘作業,開出安全航道,至於從LCU-484、也就是合忠登陸艇上,施放的CRRC膠艇,也在海面上爆破出暱稱「黑色甜甜圈」的黑色煙霧,突擊膠艇率先搶灘後,這回兩棲登陸作戰「聯興操演」的主角AAV-7,分成3個舟波,在今日登上屏東加祿堂海灘。

現在可以看到,AAV-7的團員正在進行搶灘作業,每一艘至少有6個人以上的士兵,號稱「鐵軍部隊」的海軍陸戰隊99旅,這回總計出動18輛AAV-7,算一算每回從尾端「下蛋」出8到10人,總計出動近200人參演。

上岸士兵趴下保持警戒,確認安全後,向岸上奔跑,攻佔地面建築物。海陸空協同完成搶灘,讓陸戰隊士兵,信心倍增,海軍陸戰隊99旅士兵張丞祐張丞恩說:「海軍陸戰隊永遠忠誠。」

陸戰隊99旅中士張丞祐、張丞恩,雙胞胎兄弟共同參演,兩人認為今日加祿堂海灘能見度好,海浪平穩,現場不只吸引國人觀演,前美國海陸成員,也對國軍防範中國威脅,提出見解。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上士理查說:「這就是你們目前的處境,軍方可以思考需要做的事情,還有未來可能發生什麼事情,並為這樣的未來做好準備。」

漢光38號實兵操演,模擬兩棲登陸作戰,為眼前台海局勢,做好萬全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