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Day4 苗.花.東同步反登陸演練

巫召清 張益鈞 陳君毅 林裕珊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因應中國最近以海空軍以及無人機頻繁侵擾,漢光演習第四天,陸軍花東防衛部出動機械化步兵,前往花蓮北埔與台東知本海岸,進行反登陸操演,目的是殲敵於海面與岸邊,還有在苗栗後龍舉行的「同心演習」,國防部為驗證後備戰力,安排一場由教召人員與正規軍的灘岸對決,帶您一起來看!

戴紅色鋼盔的假想敵,搖動紅旗發起攻擊,還施放代表毒氣的紅色煙霧,企圖掃蕩灘岸守軍、建立灘頭堡,另外一邊戴綠鋼盔的,是國軍防守部隊,他們戴妥防毒面具、架上T-74機槍,開火抵抗敵軍入侵,這時升起的紫色煙霧,象徵掩護射擊,接應預備部隊。

緊接著黃色煙霧出現,代表預備部隊抵達展開反攻。敵軍節節敗退,守軍重新奪回灘岸據點,兩軍手上的步槍沒有上子彈,現場的擊發槍響是音效,第五作戰區後備部隊連長說:「我們如果發現,敵軍火力強大,我軍火力遭到壓制時,我們會轉移陣地。」

這次灘岸對決模擬,在苗栗後龍上演,由教召員扮演綠軍,與正規軍扮演的紅軍展開攻防,至於東半部,國防部假定共軍意圖攻佔台東志航基地,動用艦艇與陸戰隊強行登陸知本海岸,鎮東部隊迅速動員M60A3坦克,以及CM-21運兵車,步戰協同全力反擊。

此外具有保留空軍戰力功能的花蓮佳山基地,也可能在台海大戰第一時間遭到侵犯。花防部出動機械化步兵,總共12輛CM-21與171名官兵,對上岸敵軍進行反擊。經過激烈交戰、花防部殲敵於灘頭,達成作戰任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