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飲含糖陷阱! 果汁汽水最高"14顆方糖"

張庭瑜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好熱,喝飲料來解暑,涼爽一下的同時,您有注意過含糖標示嗎?營養師公開瓶裝飲料含糖量,發現果汁汽水「最甜」,一般600毫升裝的果汁汽水,含糖量大約是14顆方糖,就算是給人健康印象的柳橙汁,也有9顆方糖的含糖量。

炎炎夏日,來喝飲料解暑,許多人覺得手搖飲含糖量多,所以改喝超商罐裝飲料,但真的是這樣嗎?根據營養師的統計,含糖量冠軍由果汁汽水奪得,600ML含糖量共70.8G,大約等於14顆方糖,而第二名也同樣是汽水,緊接在後沙士,含糖量有60.8G,大約12顆方糖,再來則是西打58.2G,此外可樂,435ML,含糖量46.1G,大約等於9顆方糖。

瓶裝飲料百百種,但是您知道含糖量該怎麼看嗎,民眾說:「這邊嗎?。」民眾說:「(含糖量)40克以內之類的?。」根據衛福部官網資料,每日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譬如說,一天總熱量是2000大卡,那麼糖攝取量以百分之十計算,應低於200大卡,而1公克糖熱量等於4大卡,也就是每天糖攝取量應低於50公克。

但是如果真的又熱又渴,非喝不可的話,營養師告訴大家拒絕高糖份的撇步,營養師張斯蘭說:「比如說無糖飲品,比如說紅茶綠茶是無糖的,那甚至如果真的還是希望有一點點有糖的話,那這樣還是從微糖開始選。」營養師表示,糖攝取過量可能會導致血糖高、血壓高、甚至增加脂肪肝和痛風風險。如果真的想喝含糖飲料,微糖會相對好一些。想喝飲料解渴還是要適量,才不會讓健康亮起紅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