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機場直擊! 阿帕契直升機降落待命

鍾孟翰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中方軍演距離台灣最近的地方,就是屏東小琉球,軍方也重兵佈署多型砲彈,延著竹坑海岸線一字排開,民眾還直擊恆春機場旁,有多架阿帕契跟眼鏡蛇戰鬥直升機降落進駐,從現場氛圍,不難嗅出緊張情勢。

阿帕契直升機從恆春機場起飛,沿著機場周遭空域山區,繞圈巡航,昨(4)日下午有民眾目擊,有多架阿帕契及眼鏡蛇戰鬥直升機停在基地,是否在搜尋或執行任務,讓民眾相當好奇。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擁有強大火力及高科技,號稱現代最強戰鬥直升機,另外草皮上也看到疑似是軍方的銳鳶無人機。

根據了解,這種無人機主要負責日夜間偵蒐與戰場監控任務,也可以在災難發生時,負責空中通信中繼與災害評估,另外屏東竹坑是國軍長年重砲操演地點,在昨日一早就有重型火砲一一進駐,國軍車輛也頻頻在台26線往返,在竹坑海岸線一字排開的有155榴砲和120迫擊砲,由於共軍正在台灣周邊軍演,直升機的降落及重型火砲進駐,都令人關注,升起一股緊張氛圍,不過軍方相當低調,表示這是配合下下周要登場的例行演訓,否認跟這次軍演有直接關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