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烤海鮮熱 南投雙龍香魚漲價了

林佳瑩 張春峰 周大翔 謝忠義 報導  / 南投縣

中秋節烤肉,很多人都愛烤香魚這一味,南投縣信義鄉雙龍瀑布後山的上游,有農民引山泉水養殖香魚,因為山泉水水質清澈,加上早晚溫差大,養出來的香魚,肉質彈性又鮮甜,每年中秋節前都供不應求,不過今年因為飼料成本上漲,香魚價格跟著調漲,往年3公斤800~900元,今年漲價變1000元,另外文蛤的價格,彰化芳苑產銷班透露,產地的產量充足,目前每台斤120元~180元,但越近中秋,需求量變大的話,價格也可能會有變動。

一隻隻香魚放在烤爐上,用炭火慢慢碳烤,烤到表皮金黃酥脆,飄出陣陣香氣就可以上桌,中秋節烤肉,香魚這一味很多人最愛,尤其是南投縣信義鄉雙龍瀑布後山的上游,這裡養殖的香魚,因為是用山泉水養殖,加上早晚溫差大,因此肉質比較有彈性又鮮甜,每到中秋節前夕,訂單都接不完,但今年香魚要漲價了。

養殖業者金國賓說:「今年香魚是跟以往一樣,反正每年都不夠,今年我進了11萬尾然後差不多15公噸。」業者說,每年中秋節前,香魚都供不應求,不過今年因為飼料漲價,香魚的價格也跟著調漲。往年3公斤一箱要800~900元,今年漲價要1000元。

當地居民全文才說:「(業者)希望趕在中秋節國人過節的時候,讓大家有應景的食品,今年的香魚產量是相當的多,不過因為漁場的關係產量也不可能會太多。」同樣也是中秋烤肉的熱門海鮮,今年文蛤的產量和價格,彰化芳苑產銷班透露,產地的產量一定充足。目前價格跟往年差不多,每台斤是120~180元,不過越靠近中秋,需求量越大,屆時文蛤價還是有可能變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