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新制上路 內湖高中仍希望7:30到校?

開學新制上路 內湖高中仍希望7:30到校? | 華視新聞

馮薇之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明(30)日就是開學日,原本教育部規定,新學期開始,不只早自習不能考試,也不列入出席,也就是在第一堂課前到校即可,不過內湖高中新生家長,卻在日前收到老師通知單,要求新生七點半要到校,引起家長不滿,雖然學校對此不願多做回應,但教育部與教育局都將介入了解,如果真有其事,將要求學校落實學生早自習免到校規定。

學生穿著便服出入內湖高中校園,30日就是開學日,同學相約陸續返校做準備,但沒想到教育部先前才公布,這學期 開始第一節課前八點十分到校就好的規定,內湖高中可能不適用,學校保全說:「(開學日)只知道我照我原來的時間,該開門就開門。」到底這學期開學後幾點要到校,保全也不清楚。

不過日前卻有高一新生家長爆料,還沒開學老師就發出通知,白紙黑字列出希望學生早上7點30前到校,因為7點半到8點早自習時間或是部分第8節課,都有可能安排輔導課或是進行相關課程活動,高二學生說:「(新學期到校時間)我們班導目前還沒講。」

高二學生說:「考試是應該一定會有,通常是會讓學生討論,要早自習考還是要其他時間考。」不過這學期教育部改革,除了放寬高中職學生第1節課前到校即可,也訂出早自習跟第8節課不能考試新規範,一周最多集會一次,如果違反相規規定,不只教育部關切,連台北教育局都已經開始介入了解詳細情況,要落實督導。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說:「其實整個政策的推動它立意是良好的,讓學生有更多的一個自主學習的時間,而且不用那麼趕,所以我覺得如果是一個政策方向是對的,應該持續去推動,教育部應該要負責任去做現場的一個溝通。」高中生先前廢除早自習強制到校規定,在校生歡呼連連,內湖高中如果背道而行恐怕引發師生矛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