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成高中經營不善剩3師 逾百生無課可上

吳烈安 趙英光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開學了!但苗栗私立大成高中只剩1個校長和3名老師!苗栗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都曾經就讀這所學校,雖然這個學期招收了45名新生,加上原本還有一百多位學生,但他們繳交的學費,不足以應付各種支出,導致從今年3月開始,不少老師因為領不到薪水,紛紛離開。開學只剩3名老師,根本沒辦法教書,學校只能通報教育部,協助學生轉學。

開學了,但來到苗栗私立大成高中內,一片空蕩蕩,沒有學生在上課,因為學校裡面,只剩下1個校長和3個老師。老師說:「少子化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啦,就是財務的困窘嘛。」老師會只剩3個,因為從今年3月左右開始,許多人就領不到薪水,紛紛離去,而發不出薪水的原因,校長說,學生太少。校長葉明相說:「學生人數過少我們無力負擔薪水,以及這個地租。」

老師離開,導致原有100多位學生以及新收的45名高一新生,無課可上,學校只能通報教育部,協助學生轉學。苗栗縣教育處長葉芯慧說:「高中在111學年度沒有辦法順利開學,那有關學生的一個後續的一個,學習的一個銜接那目前都是已經有,教育部國教署來介入輔導。」

大成高中創立於民國35年,曾經是頭份三灣南庄等地的熱門學校,包括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都是校友,但受到少子化影響學生人數減少,雖然校方曾用獎學金來吸引學生就讀,但招生情況似乎還是沒有改善,沒學生沒學費收入,讓老師也紛紛離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