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獲ITS"地方政府成就獎" 智慧城市被肯定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近年來推動智慧城市,再次獲得國際肯定,21日由交通局副局長代表市府,前往洛杉磯,領取2022年智慧運輸世界大會名人堂「地方政府成就獎」,這也是繼南韓首爾、紐西蘭交通部、澳洲昆士蘭,以及台北市之後,再次有亞太城市獲獎。

一卡在手,暢遊大高雄,任何交通運輸,不論是捷運、輕軌、公車還是渡輪,甚至是YouBike都能用,拓展智慧運輸技術。高雄實施共享運具推行,打造交通友善城市,另外市府近年也致力於AI智慧號誌控制的技術應用,為了在緊急時刻能確定,緊急車輛有優先行駛權利,市府首次透過勤指指令,即時提供緊急車輛。

高市府交通局長張淑娟說:「可以透過車輛跟號誌控制器的連動,來啟動優先號誌。」另外,為了紓緩交通壅塞,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聯外道路,也導入AI智慧化交通號誌系統,如今獲得國際肯定。交通局副局長出席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2022年智慧運輸世界大會,更獲得「地方政府成就獎」的殊榮。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將繼續改善交通,並將高雄變成更安全、智慧、永續的城市。」陳其邁強調,高雄一直致力智慧運輸,也感謝ITS世界大會,對高雄的高度肯定,未來將繼續改善市區交通,將高雄打造成更安全、智慧、永續城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