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北市府 德在台協會提交流計畫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今(19)日率團拜會台北市政府,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接見,雙方不僅提出多項未來的交流合作計畫,北市府也趁機推銷台北市美景,導覽去年底成立的市長室藝廊。

在去年底才成立的市長室藝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親自導覽,因為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率團拜會台北市政府,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接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過去幾年,我參加過兩次德國啤酒節你知道,對你們的德國豬腳非常喜歡,台北要成為一個國際城市,我想這些交流活動是有益的。」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說:「就算受到疫情影響,我們還是在文化交流積極投入,我們也期待將來能和台北市,有更多的文化交流。」不只提到台北市政府和德國在台協會過去的交流活動,也希望能進一步討論未來雙方在文化等面向的交流合作計畫,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院長余德莎說:「很開心我們在台北仍能舉行許多文化活動,也期待2021年能有更多合作。」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說:「因為高中開始推第二外語推德語,到現在已經超過10年了,所以整個這個德語在高中的扎根已經很深了,接下來我想台北市的學校,我們會大力來推動。」從語言文化到體育活動,台北市政府與德國在台協會,都希望透過城市交流的機會,讓台德雙方民眾都能夠更認識彼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