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三級棒球學生聯賽 促進基層運動發展

李偉廷 報導  / 南投縣

台灣棒壘球協會以及南投體育會,積極辦理2022三級棒球學生聯賽,並邀集全台各學校的棒球隊來到南投進行交流,讓每一支隊伍都可以互相學習,參加的學生,都很開心。

大聲地唱著歌來幫隊友加油,在經歷7局大戰以後,由來自嘉義的東石高中得到本次比賽的冠軍,2022三級棒球學生聯賽在南投盛大來展開,全台各學校都盡全力來拚冠軍,並藉著比賽來跟不同縣市的球隊一起切磋球藝。東石高中棒球隊球員黃昭明說:「當初我們球隊就是,很努力地去練習願意去調整,然後前一個禮拜,然後我們大家都可能都生病了,打到後面大家就是堅持下去,都沒有放棄。」

2022中部地區U18三級棒球學生聯賽,總共邀集中部8個球隊來到南投進行比賽,為期四天的賽程也在今天進行最後總決賽,雖然來自南投的中興高中得到第二名,但是藉著聯賽讓這些球員都可以互相交流,並培育出更多棒球人才。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說:「我們一直在推展我們的三級棒球,能夠讓我們的孩子,以後也能夠當我們國家隊,進入到國際舞台。」

要培育運動選手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尤其是基層運動,資源欠缺又沒什麼人在關心,因此藉著比賽也可以讓更多人來認識基層運動選手,讓他們都可以有一個很好的空間來發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