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員工扮肉票 自導綁架勒索直播業者300萬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水產直播業者,日前和網紅直播主之間發生賣鍋子的爭議,全案檢警還在偵辦中,而現在又有離職員工,為了報復水產直播業者,夥同2名共犯自導自演綁票行動劇,謊稱握有不利於水產業者的證據,向業者恐嚇取財300萬元,業者假裝配合,暗中通知警方到場埋伏,逮捕3名嫌犯,而嫌犯被警方制伏在地,還裝傻說是過生日在鬧著玩,被水產業者當場戳破。

警方當場逮捕假綁架的3名嫌犯,他們先是愣住,然後開始裝傻,水產直播業者VS.嫌犯說:「(他們要恐嚇我300萬),我們是生日在玩而已啦趴著啦。」在後行李箱內,半裸著身子被綁住的,就是自導綁架案的水產業林姓離職員工,他們3人當時和水產直播業者,約好在公司門口見面,嫌犯VS.水產直播業者說:「你們誤會了,誤會什麼你們不是要恐嚇取財(沒有啊),什麼叫誤會,他們要恐嚇取財錄到了,這是我以前的員工。」

水產直播業者表示,對方聲稱手上掌握離職員工所拍的,對他不利的影片,要他花300萬元買回,否則就要把影片公開,水產直播業者李鑄鋒說:「希望我們付出300萬把影片買回去,他就把後車箱打開,我只看到一雙腿,當下我嚇一跳,這是擄人勒贖。」警方調查,林姓員工離職後,夥同陳姓男子和曾姓男子設計假綁架,謊稱手上有不利於水產直播業的錄影帶,裡頭提到「要把業者搞倒」等談話。

彰化地檢署襄閱檢察官吳宇軒說:「要求被害人給付新台幣300萬元,以取得被害人公司的(偽造)影片證據,來達到恐嚇取財的目的。」檢方依「恐嚇取財罪」起訴3名嫌犯,不過水產業者覺得事情沒這麼單純,水產直播業者李鑄鋒說:「在我們這個直播圈有某個家族,只要你的生意好到威脅到他,他就會想盡辦法把你的公司搞到倒。」業者透露,之前他跟2名網紅直播主,發生賣鍋子的爭議,全案還在調查階段,現在又發生這件假綁架案,他懷疑可能有幕後黑手,目前警方還在擴大追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