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筍田驚見160CM綠鬣蜥 農民嚇壞狂奔

李盈萱 吳伊哲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埔里鎮向善里國道6號下方的一處茭白筍田,9號上午出現一隻160公分超大綠鬣蜥,讓準備下田採筍的農民驚叫奔逃,不敢再靠近,園主趕快拿了大型捕網捕捉綠鬣蜥,順利抓捕成功,但這附近的田間,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大型爬蟲類動物,今年3月也曾出現2隻凱門眼鏡鱷,至今下落不明,現在又有超大綠鬣蜥現身,懷疑可能又是被惡意棄養。

一隻巨大的綠鬣蜥,被關在籠子裡,惡狠狠的盯著,圍在牠左右的人們,時不時歪頭動一下,嚇的人們不斷討論牠,民眾說:「這樣有沒有幾十公斤嗎,連尾有1公尺。」因為這隻有160CM長的綠鬣蜥,是南投埔里向善里國道6號下方一處茭白筍田,的不速之客。

當地農民說:「很大隻,這不是小隻的,喔都起雞皮疙瘩,埔里人都靠茭白筍生活賺錢,牠如果來了繁殖能力強,不處理對我們農民不好。」當地農民發現時,驚叫奔逃不敢再靠近,通知園主趕快拿了大型捕網捕捉綠鬣蜥,順利抓捕成功,但這附近的田間,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大型爬蟲類動物,今年3月也曾出現2隻凱門眼鏡鱷,至今下落不明。

南投縣農業處林保科長張景富說:「如果說沒有經過申請飼養的話,那已經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那民眾有拾獲或捕捉的話,應該盡快的跟南投縣政府農業處來通報。」縣府表示,田裡出現鱷魚又有綠鬣蜥,可能都是民眾棄養,農委會在109年早就公告,美洲綠鬣蜥為有害生態環境野生物種,除了已經登記綠鬣蜥可以繼續飼養,若發現新飼養個體,可開最高5萬元罰鍰,縣府也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或是遺棄寵物,造成別人的麻煩,最高也可開罰7萬5千元罰緩,或1年以下有期徒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