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白玉蘿蔔開拔囉! 逾百人樂當一日農夫

林宛瑩 邱顯雄 SNG 報導  / 高雄市

每年11~12月,是白玉蘿蔔產季,今年美濃白玉蘿蔔種植面積,大約250公頃,現在「白玉蘿蔔及好豆季」開跑啦,一早,蘿蔔田裡,聚集好幾百位大小朋友,一同彎下腰來體驗拔蘿蔔樂趣,現場歡笑聲不間斷!

體驗小朋友說:「去年好像有來過,來很多次了。」弟弟雖然有經驗了,但拔蘿蔔還是不容易,體驗小朋友VS.記者說:「怎麼知道要把葉子先拔掉,媽媽說的。這邊的妹妹,彎下腰,使出吃奶力氣,拔啊拔,體驗民眾說:「這個比較大條,纖維比較粗,像這種的應該都還不行。」這頭的大姐,一看就是超專業,因為她專挑又鮮又嫩的下手,體驗小朋友VS.記者說:「(來)拔蘿蔔,今天拔了多少很多。」

整個蘿蔔田好歡樂,而且大小朋友,人手好幾大袋,但要怎麼烹調,想好了嗎,體驗民眾VS.記者說:「拿回去要怎麼煮,曬成菜脯跟煮湯,留一些葉子回去做雪裡紅這樣。」沒錯,白玉蘿蔔,不論是想煮湯,曬乾還是做泡菜,都可以。

一年一度的美濃白玉蘿蔔還有好豆季,開採囉,今年邁入第12年,民眾可以認股,單項作物都是每股700元,蘿蔔每股可採收大約40台斤,毛豆每股約20台斤,目前560股已經認出400股左右,開採日期從11月中旬,一直到12中旬。

高雄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說:「藉由這個產業的推廣,然後讓整個地方,都帶來一些商機。」想體驗看看一日農村生活,又想吃到產季新鮮又甜的白玉蘿蔔,不妨趁這邊期間,趕緊衝一趟美濃,不然錯過又得再多等一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