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天價店面"月租破200萬" 租金懸殊難成交

蔡孟峻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房價上漲,連租金都不便宜,不過還有房東開出一個月200萬以上的租金要店面招租,分別是愛河畔的一家商旅,以及新堀江的奧斯卡影城,兩家業者在撤出之後,現在房東卻開出高達220萬的驚人租金,民眾紛紛表示一般人2、3萬的租金都嫌貴了,何況是數百萬,而房仲業者表示,其實高雄的店面超過50萬就很難招租,有資金的買方會認為租金太高不如用買的。

以前的新堀江,人潮萬人空巷,如今「北西門町南新堀江」的榮景不再,租售廣告不難看見,就連30年歷史的奧斯卡影城都撤出了,原址超過1500坪,地上4樓地下2樓的,是高雄陳家的土地,一個月租金竟然開出200萬,這樣的價格不止一處。

華視記者蔡孟峻說:「前商旅坪數超過3千5百坪,共有92個房間,1樓可作為商場使用,地下室還有50個專屬車位,屋主登記是船運公司,外傳黨政背景雄厚,開出220萬的租金。」民眾說:「一般人在租2、3萬就很貴了,哪還有那種200萬的笑死人。」民眾說:「那麼高誰會賺這麼多啊,(一年)2000多萬就買了還要租,有2000多萬幹嘛還要租就買了啊。」民眾說:「我們又沒那麼多錢是要怎麼租。」

高雄高價租金,除了愛河畔的前商旅,開出220萬,還有前奧斯卡影城,開出200萬,再來就是博案路上的燒烤店,開出80萬租金,目前已經出租,但是這麼懸殊的金額,也是前兩間店面難以成交的原因,房仲業者陳辳綦說:「基本上80萬以上就很困難了,50、80其實都滿難租的,很多人還是選擇直接用買的。」

高雄兩棟破200萬租金,房仲也表示,如果在不降租的情況,除非是大型商場業者才有能力承租,但這個金額,若是想等普通廠商,恐怕未來2、3年內,依舊會繼續空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