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運毒塞3D列印機 嫌賺"80倍價差"遭逮

葉玉娜 張俊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逮捕跨國毒犯,台美澳首次合作!刑事局今年接獲澳洲情報,台灣1位周姓男子,在美國購買安非他命,再找其他成員,將毒塞到3D列印機裡面,轉售到澳洲,賺取80倍的價差,警方兵分多路,逮捕幕後2名嫌犯,同時到美國查扣重達30公斤的毒品,並持續追查其他共犯下落。

員警說:「4包可以。」警方將粉末,裝進瓶中檢驗,果然這滿滿好幾袋,全都是安非他命,重量高達30公斤,刑事局遠赴美國搜查毒品,另一邊前往新北市鶯歌區,員警VS.嫌犯說:「林先生嗎對,清點人數。」大批員警全力攻堅,就是為了逮捕,賣毒的幕後嫌犯。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李泱輯說:「今年3月的時候,跟我們澳洲的聯邦警察署,共同得到一個情報,我國的一個民眾,涉入一個國際的販毒案件,當時我們跟澳洲聯邦警察署,就成立一個專案查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李泱輯,今年3月的時候,跟我們澳的聯邦警察署,共同得到一個情報,我國的一個民眾,涉入一個國際的販毒案件,當時我們跟澳洲聯邦警察署,就成立一個專案查緝。

原來周姓主嫌經營毒品事業近5年,透過聯繫美國的毒梟,以1公斤2500美金買入安非他命後,遠端要求在美國的陳姓嫌犯,把毒品塞到3D列印機內,運往澳洲銷售,以20萬美金,將近80倍的金額賣出,賺取其中價差。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隊長張瑋倫說:「3D列印機呢,其實它是一個有相當空間容納,(可以隱蔽)被X光或是等等的查驗設備,偵測到的一個菜底。」

台美澳警方首次合作,也進一步追查到,專門到馬來西亞談跨國販毒的林姓嫌犯,而周姓主嫌過去就曾經,因為毒郵包案,在109年被通緝,如今逃亡2年終究被逮,目前陳姓嫌犯還在逃,警方也將持續監控,追本溯源找到集團源頭,將他們一網打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