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塔台許可"欲滑行起飛 德安航空險釀事故

陳能振 戴子翔 張俊譓 報導  / 澎湖縣

德安航空一架從馬公飛往七美的班機,還沒等到塔台許可,就鬆開油門往前滑行。航管人員呼叫制止,飛機才停下來,差點釀成飛安事件。對於違規狀況,德安航空表示,已經懲處,但對於外傳,偽造事故通報表,疑似企圖大事化小,德安航空則否認有這項傳聞,會持續加強飛行教育,確保飛安不再出狀況。

塔台指引飛機起降,是維持機場秩序的重要夥伴,每一句指引都相當重要,但德安航空去年11月29日,一架從澎湖馬公飛往七美的班機機上還有4名乘客,原本應該在跑道等待塔台指示放飛,但正駕駛卻在未經塔台許可情況下就鬆開油門,在跑道上滑行,航管人員發現趕緊呼叫停住,機師才急踩煞車

德安航空已經對這名駕駛祭出懲處,但菱傳媒更指出這次事件德安航空向民航局提出的違規通報表,將違規事項從「未依許可起飛」變成「未依塔台指示進跑道等待」,企圖想避重就輕大事化小,但德安航空否認有偽造紀錄,德安航空總經理郭卜瑞說:「絕對沒有這種狀況,因為我們一定會用,我們最原始的方式去呈現給民航局這邊,那民航局也會針對這個事情會做調查,沒有說要避重就輕因為這個,這個交談的對話等等的都是有做紀錄的。」

去年1月就曾發生飛行紀錄儀裝置管制逾期,被民航局處以警告並要求立即改善之處分,不到1年的時間又再度發生飛安事件,最終處分還有待民航局裁決,德安航空也強調會持續加強員工飛行訓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