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承諾碗粿"車觸媒遭竊 500碗碗粿險作廢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之前華視新聞有報導過,南投出現竊賊,專門鋸斷車底的觸媒轉換器後,拿去變賣,現在不但雲林也有類似竊案,受害者還是我們報導過,曾經在舉辦買10碗碗粿送1條蘿蔔糕活動時,PO錯成買1碗送1條,卻還是堅守承諾,賠錢賣的老闆,他說元旦當天發現車觸媒被偷,無法到彰化做生意,原本準備好的500多碗碗粿,也差點就浪費掉,還好有善心人士聽到消息,開車來全部載去幫忙賣掉,老闆感謝之餘,也呼籲竊賊,不要再做壞事,應該用自己的對車子的知識,正當賺錢。

老闆說:「發現說喔被剪走了,(整段剪走了)。」車底觸媒轉換器,被竊賊整根鋸斷的,是之前舉辦買10送1活動卻PO錯成買1送1,但仍堅守承諾的碗粿店老闆,他說元旦一大早,自己準備了500多碗碗粿要去彰化賣,一發動車就聽到怪聲音,老闆說:「只能PO在臉書上,(跟大家道歉),跟大家講一下不好意思,去不了的這樣。」

眼看著500多碗碗粿,就要這樣白白浪費掉,還好有善心人士看到PO文,立刻從台中開車來幫忙,老闆說:「過了1小時他就來到斗六,碗粿說來我幫你載去賣這樣,然後他就幫我載去處理。」不但幫忙賣,這名善心人士,還承諾說要贊助修車費用,老闆非常感謝,也呼籲偷他觸媒轉換器的人,應該趕緊找份正當工作。

老闆說:「要過年嘛大家年關也難過,但是我希望是說,他能夠將自己的所學造福人群,不要為了圖利而傷害眾生。」警方則表示,目前已經採集車上指紋,正在比對找出竊賊,另外之前包括雲林南投,都有類似竊案,呼籲民眾停車,盡量選在有監視器或明亮路段,開車前也要仔細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