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碗粿大女兒學英文 多益考近滿分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華視新聞曾經報導過雲林一名碗粿攤老闆,因為小女兒搗蛋,將原本買10碗碗粿送蘿蔔糕的訊息,po成買碗粿送蘿蔔糕,為了教育小女兒守信,老闆履行「錯誤」,賠錢送了300多條蘿蔔糕,誠信的教育深植人心。而他還有一個大女兒,念國中三年級,從沒補過習,靠著爸爸自創的影音學習法,看全英文的影集和卡通,練習聽力和閱讀,不用死背,在滿分100分的「多益普及測驗」中,拿到99分的高分。

電腦螢幕播放美國影集,這對姊妹看得專心,林爸爸說:「backup是什麼意思。」看到一半,林爸爸馬上暫停,隨機抽問台詞裡的單字,林千祐說:「後退退一步這樣子。」放美劇陪女兒學英文,是林爸爸自創的學習法,林爸爸說:「有場景可以看有演員的表情,有發音有字幕所以整個融合在一起的話,所以對於她的聽力這一部分還有在視覺上面,比較容易去接受新的東西。」

林爸爸教女兒學英文有一套,而他也是去年華視新聞報導過,誠信碗粿的老闆。當時因為小女兒搗蛋,導致po出錯誤訊息,原本是買10個碗粿送一條蘿蔔糕,變成買碗粿送蘿蔔糕,雖然會大賠錢,但林爸爸堅持履行承諾,送出300多條蘿蔔糕,就是為了教育小女兒要守信,林爸爸說:「教小孩子誠信比較重要。」

林爸爸對教育的堅持,也展現在大女兒林千祐身上,千祐念國中三年級,就能看得懂美劇全英文字幕,還能和妹妹英文交談討論劇情,林千祐說:「不要執著說它是一個科目,如果妳執著它是一個科目的話,妳反而會學得更不好更有挫折感。」

千祐從沒補過習,靠得就是爸爸放外國影集和聽英文廣播自學,林千祐說:「我要感謝我爸爸,幫助我學習很多。」千祐還在滿分100分的「多益普及測驗」考了99分高分,被學校美語外籍老師誇讚,具備出國留學的程度,林爸爸對孩子的教育,不只有誠信、守信,還利用日常生活的資源,教出一個英語小學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