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縫中求生存! 新北高架橋竟藏"穴居族"

黃品瑄 江煜文 報導  / 新北市

政府超徵稅收,農曆年後將發放每人6000元現金,但這筆錢,是否能救到社會底層民眾?新北市三重一處高架橋下,被發現有兩戶人家,共4人「穴居」在此,更讓人驚訝的是,他們出入必須靠攀繩,沒水、沒電,還得接雨水過生活,對此社會局表示,已經有1人接受安置,會先清除廢棄物,再提供居民後續協助。

車子從高架橋上方快速通過,瞬間就發出轟隆作響,再把鏡頭往下帶,這裡竟然是一群人賴以維生的家,走進裡頭,床鋪、棉被直接舖在地上,連1個成年人都沒辦法站直,環境髒亂不堪,居民長期窩在這裡,能過一天是一天,一住就是好幾年,衣服、日用品通通只能擺在外面,還用桶子接雨水過生活,保麗龍箱種滿青菜勉強填飽肚子,而他們進出的唯一道路,就是手中這條繩子,這裡距離地面至少有三、四層樓高,而且坡度非常陡,如果一不小心沒有抓好,就有可能滑倒。

這裡一共兩戶、4位居民,平常有人在工地打零工度日,其中1名蘇姓女子已經被社會局安置,但另外3人還需要協調,繁榮的都會區中,這群人卻只能躲在橋下夾縫中生活,彷彿是兩個世界,中央要發6000元現金,還有社會局的協助,究竟能不能幫上忙?他們只希望有人能伸出援手,真正解決穴居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