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5死火警 倖存屋主涉"放火.殺人"罪羈押

黃種瀛 洪年輝 羅代章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里一家三代5死火警案,起火原因疑似是倖存的66歲陳姓屋主,為了要點火驅蛇,引燃大火,檢方深夜依現住放火和殺人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目前屋主已經被送往看守所,家屬上午回到火場整理家人遺物,神情哀戚,對火災發生經過,和屋主遭到羈押,都不願回應。

一場大火,奪走一家8口當中的5條人命,家屬上午回到火場,整理家人遺物,記者VS.家屬說:「這些是他平常在用的東西嗎,小孩平常在用的東西嗎。」家屬低調不願回應,而他們手上拿著玩偶和勞作,研判是7個月大男嬰和11歲孫子的物品,而從火場逃生的66歲屋主,疑似為了點火驅蛇,引燃大火,被檢方列為嫌疑人,6日深夜依現住放火和殺人罪嫌聲押,法院也在7日凌晨,裁定羈押,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說:「涉犯的罪名是,刑法第173條第1項的放火罪,以及刑法第271條第1項的殺人罪嫌,(他的供詞很清楚嗎),這一部份因為是屬於偵查中(不公開)。」

屋主因為糖尿病截肢行動不便,精神狀態也不穩定,生活起居都得靠妻子照顧,但妻子已經不幸罹難,屋主又被羈押,鄰居看到這樣的情況,忍不住嘆氣,記者VS.鄰居說:「我看是不可能(生活自理),都需要人照顧,(身體)不會更好只會更壞,(他本身也會拿打火機),會也有過意外,但家人也沒有想到會那麼嚴重。」路口監視器拍到二兒子前一天晚間開車出門,凌晨回家的最後畫面,而就在火災發生前1分鐘,大門鐵捲門,曾經捲起、放下又再度捲起,隨後屋子裡就竄出火苗,究竟火災發生的詳細經過是如何?消防局也出動空拍機,要進一步的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