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車違規載學生 被逮稱友姪女當場拆穿

徐孟蘭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監理站突襲白牌車出沒最多的火車站和學校附近,當場抓到1輛白牌車違規載3名學生,監理站人員將雙方分開做筆錄,駕駛說那3名學生是朋友的姪女,但名字卻叫不出來,學生則是坦承一趟100元,當場拆穿駕駛謊言。

監理站人員突襲檢查抓白牌車,這輛轎車載了3位學生,駕駛說她們是朋友的姪女,但叫什麼名字卻說不出來,駕駛堅稱沒有跟學生收錢,但另一邊,搭車的學生說,不論多少人一趟就是100元,當場揭穿駕駛謊言,這輛轎車就是沒有合法職業駕照的白牌車,違規載學生。

監理站人員不忘對搭白牌車的學生機會教育,而違規載學生的駕駛,也被監理站開罰。苗栗監理站長蘇淑賢說:「那這個白牌車的話,我們會罰駕駛人,可能要新台幣10萬塊,那他的駕照要吊扣4個月,車牌也要吊扣4個月。」監理站強調,白牌車司機沒有合法執照,搭車也沒有保險,乘客搭車出事沒理賠,也奉勸白牌車司機真的想要載客,可以去考職業駕照,保障更多,也不用躲躲藏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