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交通不便 居民得依賴白牌車代步

邱君萍 徐靖壹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說到白牌車,在鄉下地方居民因為交通不方便,要到距離比較遠的醫院看病,幾乎都是叫白牌車接送,因此都默許它的存在,然而違規載客的白牌車隱藏的不止安全性的問題,日前屏東枋山爆發的印度變種病毒的群聚,指標個案就是1名白牌車司機,這也讓屏東縣府大力查緝取締。然而民眾有需求白牌車就會存在,恐怕抓不勝抓。

偏鄉交通不便,白牌車因居民需求而存在,當地居民王阿嬤說:「就讓它痛啊要不然怎麼辦。」腳痛得受不了,獨居在屏東枋寮新開村的她,當地的交通不方便,要看病只能叫村裡人的車,而這車就是所謂的白牌車。被警方後罰金真的不低,但是為了補貼生活開銷還是繼續存著僥倖接生意,然而白牌車就是違法,對乘客來說一旦有車禍發生,完全沒保障,只是居民有需求,白牌車恐怕都會存在。

屏東潮州鎮居民趙先生說:「地方政府要給它規劃,規劃好讓大眾方便。」屏東縣內的白牌車,真的是抓不勝抓,屏東縣府交通旅遊處處長黃國維說:「白牌車如何讓它來服務我們的,偏鄉居民的交通的就醫就學,固定路線來結合之後,然後透由一個法人團體的組織方式,來去做所謂的營運。」只是白牌車的合法化,從制度到法規面都需要完整的規劃,然而對偏鄉居民來說,未來就真的方便許多,對縣府而言,也能管理也能解決長年來白牌車違法載客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