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幼兒園纏訟不斷 地主控土地遭長期霸占

林建鋒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黎明自辦重劃區爭議不斷,因為重劃區內的黎明幼兒園,不願意加入自辦市地重劃,與重劃會纏訟10多年,影響2千多名地主,10幾位地主出面控訴,他們配合自辦重劃,得到的卻是一支空白支票,他們希望市府與法院、重視地主權益,盡快進行拆屋還地。

地主高舉手板抗議,他們出面控訴參加自辦重劃,但土地整合的問題遲遲沒有解決,他們忍無可忍,這裡是台中「單元二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總面積達186公頃地主2000多人,是台灣面積最大的自辦重劃案,但是筆直的馬路只有開到畫面中間的這個黎明幼兒園,南北雙向沒有打通,受害最大的,就是這位擁有幼兒園800多坪土地的地主,他希望政府相關單位依法拆屋還地,還給地主們一個公道。

2009年被土地重劃會提告要求拆除地上物訴訟,2011年一審2013年二審,法官都幼兒園勝訴,2016年更二審逆轉台中高分院判重劃會勝訴,一直到2018年更三審宣判維持原判,林金連痛批司法沒有公平正義、偏向財團,抗爭手段越來越激烈,極端手段並沒有改變司法結果,林金連強調他沒有參加重劃。

市府表示,民間自辦土地重劃,只能審核重劃會的成立是否合法,無法用行政力介入運作,對於法院判決結果予以尊重。台中市地政局重劃科長陳芸宏說:「幼兒園所座落多筆土地在重劃前,園長林金連均已移轉出售予張姓園長,並經法院判決分配成果確定在案。」市府表示,黎明幼兒園建物拆遷訴訟案目前最高法院還在審理中,後續將依法院判決確定結果依法辦理相關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