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鎖故障卡住 雙胞胎男童受困媽媽急壞

林建鋒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對10歲的雙胞胎兄弟,因為房門的喇叭鎖太過老舊發生故障,被反鎖在房內,媽媽臨時找不到鎖匠,只好報警求助,消防隊員發現門鎖已經壞了,無法打開,最後用鐵撬與榔頭直接破壞門鎖,還好這對小兄弟都平安無恙,鎖匠提醒雖然喇叭鎖大概可以用20年,但如果轉動時,有感覺到鬆脫的情況,就應該盡快更換,避免發生意外。

消防隊員撞開門,裡面2位雙胞胎男童,一臉驚慌失措,危機解除站在外面的媽媽鬆了一口氣。這裡是台中梧棲,10日晚上,就讀國小的10歲雙胞胎兄弟,進到房間把門帶上卻發現門突然反鎖,兩個人關在房裡相當緊張,大聲跟媽媽求救,媽媽臨時不到鎖匠趕快報警求助。門鎖還是打不開有夠急,消防隊員最後用鐵撬與榔頭直接破壞門鎖,人總算是救了出來還好沒事,警方初步了解原來是喇叭鎖壞掉了。

清水分局梧棲所所長劉凱萍說:「房門喇叭鎖年久未使用,造成門閂卡住且無法打開房門。」就怕發生什麼意外,家長緊張得不得了,有時候還得出動大批警消破門救援,像這樣的喇叭鎖屬於機械鎖一組500元,一般來說可以使用20年經濟實惠,但多次的開開關關,門栓與扣環發生鬆脫,沒辦法牽引連動,就可能是故障的前兆。門鎖有狀況就要提早注意,不要省小錢最後卻花大錢,鎖匠提醒,家裡如果有老人小孩,或者需要照顧的家人,如果預算許可,可以考慮使用電子鎖,透過指紋密碼或者是感應卡都可以及時開鎖,避免發生反鎖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