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測速金雞母" 去年開出1.1萬張罰單進帳千萬

李盈萱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鹿谷知名踏青景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1年4季吸引許多遊客上山遊玩,但聯外道路151縣道上,唯一1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機,根據警方統計,去年開出1萬1000張罰單,初估為公庫進帳至少1700萬元,大部分民眾說,幾乎是當地人被開罰單,連出門買菜也被開單,成了南投縣最賺錢的測速王。

婉蜒山路,1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機,設立在路邊,一旁還有限速50公里的標示牌,但路過的車輛似乎沒在減速,下山車輛快速駛過還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速度很快也可能超速被測速照相機拍了下來,尤其這個路段是南投鹿谷知名踏青景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必經的151縣道,唯一1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機就在興產路85號左右的下山路段,根據警方統計,去年開出1萬1000張罰單,初估為公庫進帳1700萬元以上。

民眾說:「都拍到在地人鹿谷鄉人,這種的都叫苦連天。」民眾說:「對當地的居民可能有一些困擾,可是我還是覺得安全起見啦。」大部分民眾說,大多被開單都是當地人,連出門買菜也被開單。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跟去年相比的話,增加了大概一半以上,這一段的速度大概50公里,顯現大家對速度管理的話,還有待加強的一個狀況。」

警方說,不只當地人被開罰,還有自從戶外不用戴口罩後,遊客湧進南投玩,交通違規件數也變多,以固定式測速照相機來說,埔霧公路南豐段開出1000多張,清境路段2000多張,日月潭區間測速將近2000張,但還是沒有鹿谷151縣道1萬1千張這麼多,也成了南投縣最賺錢的測速王,提醒民眾年假出遊,這些熱門觀光景點都有測速照相,不想傷荷包就要注意路況和限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